爱要坦荡荡

本质Brucedick,接受拆逆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黑踩】✨

© 爱要坦荡荡 | Powered by LOFTER

一些想法,无聊慎入

KABE:

昨天的手滑推荐让我郁闷到现在……干脆趁这个机会来说一下自己的想法吧。
我这个人比较现实,即使非常反感把本非如此的角色弱化甚至娘化到无时无刻都需要保护的程度,也基本不在明面上说,因为这关系到角色本身存在的原因和意义。角色存在的原因很简单,艺术创造和商业价值,相比之下存在的意义略复杂些,每个时代背景下都有不同,在一切以利益为上的准则下,也许只是单纯能吸金,也许是为公益事业作出贡献,又或许是在战后鼓舞人心,成为希望的象征。
那么角色之间的关系亦是如此,联盟、搭档、亲情友情和爱情,能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并为之付出就能长久存在,不乐观就只能消失。美漫时间线如此之长,一代又一代管理层和执行层交替延续,即是大事件,大部分也都是独立存在相互之间联系不大,更别说日常连载的小情节了,所以想要串联在一起形成一个能达成共识的中心思想其实是一件挺困难的事。
我理解每个人对事物的感受不同,也明白在选择题材或系列的时候只会在自己喜爱的部分下功夫,但带有损害角色和角色关系意味的发言,我实在不予认同。你可能觉得你看到的就是那样,但事实并非仅如你所见,真正爱他们的人能举出无数反例。正如我之前所说,这样的事损害了角色和角色关系存在的意义,那么这样做的正向影响是什么?原谅我无论如何都想不明白。
人要为自己的发言负责,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日常生活中,你可能觉得只是在发表自己的见解,但话只要打出字说出口别人就能看到,更别提带着“科普”性质的文章了,不利于对角色影响力的正向传播,更会让喜爱他们每个个体的人为之愤怒。当然,这也许是一种我永远无法理解的“爱”吧。
老生常谈,他们都是大男人,都是英雄,不需要看得那么紧做他们的守护天使,少些斤斤计较,少钻牛角尖,漫画看全点视野会更开阔,有什么不好呢。真想好好“保护”你爱的角色的话,太简单了,像我一样打开钱包买漫画,买蓝光碟、买游戏、买周边,做不到的话至少多传播他们的英雄事迹,老人点赞新人纷至沓来,你爱的角色就会永远存在在视线中,而不仅是你的心中。


评论
热度(48)